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FBI“迎战”特朗普 誓查“特朗普通俄门”到底

发布时间:2017-05-12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毫无先兆下,解雇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震惊政坛。白宫官员透露,特朗普早于去年11月当选时已对科米不满,直至对方上周就希拉里“电邮门”到参议院出席听证会时,未有预先向特朗普透露证词,最终成为革职的导火线。FBI内部对此感到愤怒,视为特朗普向当局“宣战”,更坚定他们调查俄罗斯干预大选指控的决心。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9日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职务。图为科米资料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9日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职务。图为科米资料图。

    路透社引述匿名官员的话说,科米上周到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出席他调查希拉里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的听证会。特朗普、司法部长塞申斯及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要求科米,事先交代在听证会上谈及的内容,但遭到拒绝。特朗普团队认为,预先向上司交代听证会内容属礼节性的行为,科米却不服从,终促使特朗普出手。

    科米当日在听证会作供,对于舆论指FBI重启“电邮门”调查影响大选结果,科米表示对这说法感到“恶心”。他说,自己不会为此感到后悔,如果重来也会作出同样决定。

    特朗普日前在白宫与前国务卿基辛格会面时说︰“科米未有做好工作,就这么简单。”不过传媒指他早于去年11月当选时已怀恨在心,例如特朗普曾声称遭前总统奥巴马窃听,但科米没支持这番言论。更重要的原因是特朗普团队涉嫌私通俄官员一事,FBI就此展开调查后,科米没为特朗普洗脱嫌疑;特朗普怪他太着重于通俄指控,而没调查相关文件为何会泄露给传媒。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9日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职务。图为科米资料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9日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职务。图为科米资料图。

    在科米的听证会后,特朗普更加认定他不忠诚。另有消息称,科米在遭解雇前数天,向国会议员透露他希望向司法部争取增加FBI的人手资源,用作调查通俄指控。不过,司法部驳斥这说法“完全错误”。

    《华盛顿邮报》引述白宫官员指,特朗普觉得科米利用调查俄干预大选事件,来让自己成为“烈士”。

    FBI官员透露,很多同僚对科米的遭遇感到怒不可遏,认为FBI的独立性受到重创,特朗普的做法形同宣战,FBI将采取行动反击。科米向下属撰写告别信,说他一直相信总统可用任何理由、或毫无理由地解雇FBI局长,故他不想再花时间深究,亦希望同事不要在此事周旋。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