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5年来在北高加索消灭恐怖分子超1200名

发布时间:2017-05-12 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修君

    中新社莫斯科5月11日电 (记者王修君)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助理帕夫洛夫透露,俄5年来在北高加索消灭恐怖分子1200余名。

    帕夫洛夫当天在莫斯科对外界透露,2012年至2016年间,俄罗斯安全和执法机构在北高加索地区执行反恐行动期间,共消灭1200余名恐怖分子,其中包括201名恐怖分子头目。俄安全人员还在这一地区拘捕了3600余名武装分子,劝降304名武装分子及其帮凶。

    帕夫洛夫说,在行动中俄安全人员共查获1500多个自制爆炸物,6300多件轻武器和6吨炸药。

    帕夫洛夫提到,在这段时间内共有300多起恐怖主义性质犯罪活动被阻止。此外,由于俄实施了预警、搜捕和打击等综合措施,俄国内涉恐犯罪案件数量在过去五年来减少了九成,恐怖主义活动呈持续减少趋势。

    北高加索地区位于欧亚大陆连接处,民族、宗教等情况十分复杂。近年来,阿富汗、叙利亚等地区的恐怖组织不断通过北高加索向俄罗斯渗透。由此,北高加索也成为俄反恐的重点地区。

    俄联邦安全会议成立于1992年,前身是1990年成立的苏联安全会议。俄联邦安全会议是一个为俄国家元首在安全决策方面提供咨询、起草文件的机构,由俄国防部、对外情报局、安全局、内务部等诸多强力部门组成。至今年6月,该机构成立将满25周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