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四川仁寿一鱼塘发现大量“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

发布时间:2017-05-12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刚 彭娟 韩博

四川仁寿一鱼塘发现大量“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

    鱼塘中发现的桃花水母 仁寿广电 供图

    中新网仁寿5月11日电 (刘刚 彭娟韩博)“有成千上万个,很稀奇,也很好看!”记者11日从四川仁寿县水务部门证实,该县景贤乡同意村2社村民闵俊良近日在巡视鱼塘时发现一种不明且奇特的生物,后经专业人员确认系“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

    闵俊良介绍,当天他在巡视鱼塘时,突然看到鱼塘里成片出现了一些不明生物,这些生物晶莹剔透、一张一合地游走,像桃花瓣散落水中一样,非常好看。这一现场引起了许多村民的热议,大家纷纷前来围观。闵俊良担心鱼塘水质的变化,他立即电话向水务部门进行了报告。

    仁寿县水务局水产站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过仔细观察后,明确它是一种淡水的水母,这种水母很原始,在恐龙时代以前就产生了,也被称作“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

    专业人员正在现场观察确认 仁寿广电 供图

    仁寿县水务局技术顾问兰中祥说,桃花水母最早诞生于约6.5亿年前,又称“桃花鱼”,多生活在清洁的江河、湖泊之中,是一种濒临绝迹、古老珍稀的腔肠动物,是中国一级保护动物,有“水中大熊猫”之称,在仁寿县较为罕见。

    兰中祥表示,桃花水母多生活在清洁的江河、湖泊之中,在同意村2社的鱼塘中发现,说明该地附近无污染源,水质偏酸性,适合其生存和繁衍,因此对养鱼、对人畜都无害。

    仁寿县水务局专业人员提醒,桃花水母对生长环境很挑剔,离开原来的生活环境后,存活的时间一般不会超过三天。请大家千万不要随意打捞桃花水母,随着环境的不断改善,相信这种珍稀品种会越来越多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