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全国大学生RoboMaster大赛开战 7000多名青年工程师报名

发布时间:2017-05-14 17: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RoboMaster2017机甲大师赛双方角色对阵示意图

    中青在线北京5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今天,第16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7机甲大师赛(以下称“RoboMaster大赛”)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国内数十所高校的29支参赛队同台竞技,共同角逐晋级全国赛的名额。

    RoboMaster大赛是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下属赛事之一,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是一个专门为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科创平台,致力于培育新时代的复合型科研人才及下一代青年工程师。

    RoboMaster大赛负责人高建荣表示:我们所处的当下社会大众偶像很多,但真正依靠技术推动社会进步的那群人却往往无人问津。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希望能为青年工程师提供舞台和聚光灯,让他们和比赛一起展现技术对抗的魅力,从而吸引更多年轻人投身机器人技术领域,最终诞生一批科研明星。

    据介绍,此次比赛分为RoboMaster机器人对抗赛和RoboMaster技术挑战赛。其中,RoboMaster机器人对抗赛不同于以完成具体任务为评判标准的传统机器人赛事,采用“机器人对战”形式,由参赛队伍自行设计不同种类、不同功能的机器人,在复杂战场中发射“弹丸”进行对战,机器人需相互配合,协力作战,击毁对方基地或比赛结束时机器人总剩余血量较多的一方将获得比赛胜利。

    作为国内首个激战类机器人竞技比赛,该赛事吸引了204支参赛战队,7000多名青年工程师报名参赛。经过组委会筛选,最终有98支队伍参加国内分区赛角逐,最终将会有来自分区赛、踢馆赛的32支队伍于7月下旬会师深圳,角逐全国总冠军。(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