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中国海军第二十四、二十五批护航编队完成任务交接

发布时间:2017-01-02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腾飞 韩丰军

中新社亚丁湾1月2日电 (张腾飞韩丰军)当地时间2日上午,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与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西部海域进行了任务交接仪式。这标志着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将接替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担负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

9时许,第二十四、二十五批护航编队指挥舰哈尔滨舰和衡阳舰缓缓靠泊东平湖舰左右舷。随后,人员换乘至哈尔滨舰会议室举行任务交接仪式。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指挥员柏耀平和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指挥员赵纪成分别在任务交接书上签字。

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将相关文件、器材等移交给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并介绍了护航编队的组织实施、目前亚丁湾海盗活动规律特点、商船护送方式等情况。完成任务交接后,两批编队共同执行中国海军第1003批护航任务,护送商船由亚丁湾东部向红海方向航渡,任务结束后两批护航编队分航。

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自2016年8月10日从山东青岛出航以来,先后圆满完成35批45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其中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护航1批1艘,先后处置了8批15艘次疑似海盗目标的袭击,确保了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其间,该编队指挥员与欧盟465编队指挥员进行了会晤交流1次,舰长级非正式会面4次,为外籍船舶提供人道主义救助2次。(完)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近几年来,美国军方加力全速研发和部署各种最新型海空武器装备,且总是“第一时间”将其派遣并试验于东亚前沿及中国周边海域。
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核心是“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这不仅是时代的呼唤,而且是中美两国热爱和平的人民的共同心声。
他表示,中方捕获美国无人潜航器释放了这样的信号:美国进行抵近侦察,威胁我的国家安全,我有反制措施。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