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歼-15舰载机实现在中国四大海域起降航母

发布时间:2017-01-03 14:06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通化、陈国全

  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在海上航行。摄

  浪奔浪涌,辽宁舰顶着风雨在南海某海域前行,摇摆起伏的飞行甲板上摆满了各型战机。1月2日上午9时30分许,随着起飞助理郭晖和战友标准的放飞手势,歼-15舰载战斗机滑跃起飞,冲向云层低垂的天空,中国南海上空首次迎来“飞鲨”身影。

  当天,多批多架次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从航母甲板上起飞升空。这是执行跨海区训练和试验任务的辽宁舰编队在南海某海域一系列训练课目之一。连日来,中国航母编队各舰及舰载机在指挥所的高效指挥下,开展了多个项目的训练试验。

  与渤海、黄海和东海相比,南海海域水文气象条件更加复杂,加之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训练海域海况较差,给舰载机起降训练带来了诸多挑战。据辽宁舰刘喆舰长介绍,自起航以来,航母编队已经组织多批次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放飞和回收,进行了空中加受油、空中对抗等多项训练。

  此前,北京时间2016年12月25日清晨,由辽宁舰及属舰组成的中国航母编队首次穿越宫古海峡出第一岛链进入西太平洋。导弹驱逐舰长沙舰、郑州舰在辽宁舰舰艏前方依次排开,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分居两翼,导弹护卫舰临沂舰殿后,航母编队通过宫古海峡这一国际水道。这一天,距离辽宁舰正式入列整整4年零3个月。

【责任编辑:刘盼盼】

1 2 3 ... 9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