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乌鲁木齐矿难检讨会上部分官员打瞌睡剪指甲

发布时间:2010-12-27 08:07 来源: 

  近日,一则《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领导就三源煤矿事故进行检讨》的新闻引起广大网民的热议,一些网民对米东区区委书记周炳文对于此事敢于担当、检讨的举动表示佩服,同时也对一些领导干部的麻木不仁表示气愤。

  12月21日17时37分,米东区三源煤矿发生冒顶事故,井下包括该矿副矿长在内的6人遇难。据米东区区委宣传部通报,事故发生在该矿一报废立风井下方,该矿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矿长党永进带领5名工作人员下井对该报废风井进行密封施工,施工部位发生垮塌,造成5人当场遇难,另一名工人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井下5人的遗体均于21日晚升井。

  三源煤矿死亡6人事故发生后,在米东区有关会议上,区委书记周炳文首先做了深刻反省:“这些事故的发生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区委政府,特别是我和张区长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这里我们向组织和同志们检讨,这足以说明我们的工作不扎实,安全生产教育不深入,堵塞排查安全隐患不彻底,落实安全制度和整改措施不坚决,核心是对人民的财产和安全缺乏高度的责任感和思想,这都是血的教训。”

  周炳文还对交通局、交警、煤矿等安全事故分管部门领导点名批评。

  这则新闻还点处了一个细节,“就是在这样一个反省会上,还有一些领导干部打瞌睡、玩手机、剪指甲。”

  这条新闻迅速引起网民热议,网民“西风烈”说,往往在一些矿难后已习惯了职能部门找“矿老板违规开采、工人违规操作”这样的托辞,周炳文书记却公开检讨,真不亏为新疆的“儿子娃娃”,这样不推卸责任,勇于担当的领导多一些就好了,有多位网民对此表示支持。

  同时,网民对于在这样严肃会议上,出现打打瞌睡,精力不集中,玩手机,剪指甲的的官员表示震惊和气氛。网民“北方”说:“米东区发生各类安全事故51起,死亡65人,死亡人数超过控制线的50%,特别是三源煤矿事故教训惨痛,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6条生命惨遭不幸,都不能把这些官员惊醒,这样的麻木不仁,这是多么的可悲,应该被唾弃。”

  记者还了解到,这件事经媒体报道后在米东区的官员中也引起了不小的撼动,一些官员私下议论说,在这样多干部的大会上,点名批评某一个官员,太让人下不来台了,而有些人承认的确有警示作用,书记都检讨了,自己更应该反思,不管怎么说面子当然没有人的生命重要。

转自红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