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APP下载

长三角铁路国庆黄金周客发突破2500万人次

区域内旅游城市铁路客流增长迅猛

发布时间:2018-10-08 16: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许文峰 王海涵 王磊

    中青在线合肥10月8日电(许文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王海涵 记者王磊)今天上午,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28日至10月7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突破2500万人次,达到2506万,同比增长9.7%,日均发送旅客250.6万,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近两成。10月1日发送旅客突破300万,达到304.8万,创历年国庆黄金周日均旅客发送量和单日发送量新高。

    国庆期间,长三角铁路客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客流呈现出高度集中、高位运行态势。9月28日至10月7日,长三角铁路发送长途直通旅客524万,同比增加26.3万,同比增长5.3%;发送短途管内旅客1982万,同比增加194.6万,同比增长10.9%;日发送旅客超过250万的达7天,超过260万的达4天;客流同比增长幅度最大的为10月4日,当天发送旅客258.7万。

    从客流占比和主要方向来看,长途客流占比21%,主要为北京、广州、福州、厦门、武汉、南昌、郑州、西安等方向;短途客流占比79%,主要集中在沪宁、沪杭、宁杭、杭甬、甬台温、合宁、宁安等高铁线路。

    从统计数据来看,发送旅客超过200万的城市有上海、杭州、南京,超过50万的城市有8个,超过10万的城市有39个。发送旅客最多的城市为上海、累计发送旅客超过420万;发送旅客最多的车站为上海虹桥站,累计发送旅客240万左右。

    从客流分布来看,长三角区域内重点旅游城市铁路客流增长迅猛。上海,浙江省杭州、绍兴、宁波、余姚、温州、永康、缙云、嘉兴、湖州,江苏省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徐州,安徽省合肥、芜湖、歙县、黄山、绩溪、金寨、安庆等旅游城市铁路客流增长较大,有80余个车站客流同比增长超过10%。

    为应对客流高峰,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编好图开好车,对客运专线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并采取增开旅客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增加客运运力。国庆黄金周运输10天以来,长三角铁路结合旅客出行需求共增开动车组列车1282列,重联运行1720列,客运服务供给的品质和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十期来啦
      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期来啦,快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起来!
    • 原来你也是个优秀的魔术师
      一双眼睛可以看透内心,一对巧手让人眼花缭乱、拍案叫绝,这些魔术师的高超技能,其实你也可以有!
    • 谁是国家审计“小灵通”?
      Ta是国家财政的守护神,更是打虎拍蝇的“神助攻”,听起来“高大上”的国家审计,了解一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