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国庆”黄金周发送旅客223.3万人

中青在线2018-10-08 11:16:10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昆明10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28日至10月7日“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昆明局集团发送旅客223.3万人,同比增加35.7万人,增长19.1%。

    据统计,在发送的旅客中,出省旅客47.7万人,同比增加4.6万人,增长10.7%;省内旅客175.6万人,同比增加31.1万人,增长21.5%。高铁发送旅客106.5万人,同比增加52.6万人,增长97.6%。10月1日,发送旅客30.5万人,首次突破30万人,创下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

    针对客流呈高度集中、高位运行的特点,昆明局集团积极采取措施,假日期间,共计增开普速列车94列,高铁高峰线234列;普速客车加挂扩编380辆次;动车组列车重联开行68列。

    同时,昆明局集团公司组织了120人次的干部职工对昆明、昆明南、大理、普者黑等客流较大的主要客运站进行支援,确保节日期间运输工作安全稳定。假日期间,各站、车共计服务重点旅客2619人,为旅客做好事1170件。

    此外,黄金周期间,大理、普者黑站,昆明至北京、上海等列车工作人员和旅客一起进行“我为祖国送祝福”“与国旗合个影”“庆祝祖国生日”等互动活动。昆明站、昆明南站在客服中心旁设置“欢度国庆祝福祖国”展板,邀请候车旅客把祝福祖国的话留在展板上,共同庆祝祖国69周年华诞。同时,昆明南站还组织工作人员为旅客发放印有出行安全提示和金花服务的“金花”扑克牌、“印象•昆明站”书签等物品,为旅客国庆出行增添乐趣。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