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今起迎返程客流高峰

中青在线2018-10-06 12:24:59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合肥10月6日电(胡晓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王磊)今天上午,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6日是铁路黄金周运输第九天(9月28日至10月7日),今日该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40万人,京沪、沪宁、宁杭、合福、沿海等多条高铁线路提前迎来返程高峰,个别时段车次车票紧张。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前八天,该集团公司已累计发送旅客1985.8万人,创历年同期新高,10月7日午后将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为应对黄金周旅客出行高峰,该集团公司通过科学调配运力,确保旅客有序出行,6日共加开旅客列车169列、对221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编组。截至6日9时,从车票预售情况看,上海虹桥、杭州东、南京南、合肥南、徐州东、蚌埠南等高铁车站客流始终处于高位运行态势。前往上述车站的市内交通也处于较为拥堵的状态。

    据悉,该集团公司下属的徐州东站对原本的母婴候车区进行了扩建,增设了洗手台、尿布台、温奶器等设备,引进滑梯、儿童书籍、安全玩具等配套设施,安排专人看护值守,为携带婴幼儿出行的旅客提供便利;合肥南站重点做好旅客到达疏散工作,在站台、旅客通行地道、出站口等重点区域安排了86名志愿者进行引导,防止旅客滞留;无锡站通过合理加开售票窗口、灵活调整窗口售取票、签改退功能来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南京站、南京南站在站区推行智能导航系统,旅客在系统指引下可实现乘车、进出站、购物、用餐等全方位智能导航体验;苏州站加强各岗位间信息互通,致力旅客遗失物品找回,一旦发现遗失物品将通过站区广播第一时间寻找失主。

    假期临近尾声,铁路部门提醒,车站、列车上旅客流动频繁,随身物品尽量不要离开个人视线范围,不要轻易将随身物品交付陌生人看管,下车前,适当提前准备,仔细核对随身物件,避免忙中出错,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另外,长三角地区旅客出行密集,各地市内交通压力骤增,建议有出行需求的旅客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内交通、进站安检等适当留出时间。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