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团中央召开2019年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调会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07: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立红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近日,团中央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调会暨培训会,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交由团中央承办的180件建议、提案进行集中分办,就做好办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全国人大联络局有关同志进行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深刻认识办理好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全国政协提案,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任务,是共青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具体体现,是优化青年成长制度环境的重要渠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理好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全国政协提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全国政协提案的生命力在于能够得到有效办理和贯彻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去。在答复办理过程中,要站在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站在青少年工作的全局来思考问题、谋划思路、推动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牵头办、专办人员抓落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到人;要树立鲜明的质量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官样文章”“文来文往”,通过办理工作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青少年工作,推动社会关注的青少年事务创新发展;要把沟通协商贯穿到办理工作的全过程,做到办前联系、办中沟通、办结答复、办后回访,通过真诚有效的沟通提高代表、委员的满意度。

  据悉,今年团中央承办的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全国政协提案数量比去年增加62%,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未成年人法律体系建设、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青年就业创业、青少年健康、关爱留守儿童、港澳台和国际青年交流等方面,代表、委员们普遍关注,建议集中。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