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习主席出席东方经济论坛”漫评③:引领区域合作方向 开创互利共赢前景

发布时间:2018-09-14 18:03 来源:央视网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9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并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访问“海洋”全俄儿童中心。习主席在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上发表致辞,全面总结中方参与俄罗斯远东合作的丰硕成果,阐明当前中俄远东合作和东北亚地区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提出增进互信、深化合作、互学互鉴、着眼长远等四点倡议,为新形势下共创东北亚地区美好未来描绘清晰的路线图。致辞引发与会嘉宾强烈共鸣,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中国倡议引领区域合作方向。东北亚各国经济发展各具优势,合作潜力巨大。习主席就加强区域合作提出各国对接发展战略、加强政策沟通协调、加强跨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高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等重要主张,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契合域内各方利益,为本地区各国共同建设开放型区域经济、努力构建东北亚经济圈指明了方向。

  中国方案推动区域发展模式转变。当前,全球环境问题突出,气候变化与世界各国息息相关。习主席提出建立东北亚地区协调发展新模式,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格局和生活方式,实现经济和社会、资源和环境、人与自然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共同应对区域性环境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将引领本地区各国人民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东北亚共同家园。“东方风来满眼春。”习主席提出的重要倡议将引领东北亚区域合作走深走实,开创互利共赢新前景。(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漫画作者迟颖)

【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陆家嘴;自贸区一大批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了浦东的腾飞,陪伴了浦东的成长,让我们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 浦东“第一”
      28年来,浦东破冰探路,创造的无数“第一”瞩目世界,这些“第一”,你了解多少?快来看看浦东的传奇!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