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在尼日尔建无人机基地 当地民众反对

发布时间:2018-09-14 06: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什么美国要在非洲的尼日尔斥巨资建立两大无人机基地呢?美国一直声称是为了反恐,打击活跃在周边国家马里、利比亚等国的恐怖分子,然而一些尼日尔人对此并不买账。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加强在非洲国家的军事存在也是其全球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部分尼日尔民众认为,允许美国军事基地存在等同于放弃国家主权,对尼日尔军队士气是沉重打击。除此之外,尼日尔人还担心武装无人机可能会导致平民伤亡。

  美国媒体“截击”网站刊文指出,美军在尼日尔设立基地,并没有经过尼日尔议会讨论,违反了尼日尔宪法。

  美基地或成恐怖分子袭击目标

  另外,美军虽然声称在尼日尔只是指导、训练当地军队,但他们经常教唆军队发动更多袭击,造成当地安全局势不稳,引发民众不满。

  美国《华盛顿邮报》指出,美军的无人机基地可能会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使尼日尔中部城市阿加德兹成为吸引恐怖分子的“磁石”。

  扩大在非军事存在 维持全球霸权

  那么,美国为何耗费巨资在非洲国家建立基地呢?非洲社会舆论和媒体认为,美国政府强化与非洲国家的军事合作,企图以军事领域的渗透,抢占对非关系的制高点,削弱和遏制其他国家的影响力,为主导非洲事务增加筹码,维持其全球霸权。界探明石油总储量的7.5%,天然气储量占世界探明总储量的7.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