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中东呼吸综合征来袭 韩急寻50名外国“高危者”

发布时间:2018-09-13 08:45 来源:中新网 

  韩国卫生部门11日说,一名韩国公民确诊患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后,卫生部门正在寻找与这名患者有过接触的大约50名外国人。这些外国人大多没有韩国手机号,找到他们并非易事。

  【紧急寻人】

  韩国疾病防控主管部门疾病管理本部11日说,大约50名外国人与确诊男子有过接触,其中一些人7日与确诊男子一起搭乘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飞往韩国仁川国际机场的航班。

  疾病管理本部说,鉴于这些外国人大多没有韩国手机号,要找到他们并不容易。卫生部门正在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向当地酒店等住宿机构询问等方式,希望找到他们接受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检测。

  确诊男子现年61岁,身份没有公布。他8月16日至9月6日在中东国家科威特商务旅行,7日在迪拜转机返回韩国。

  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潜伏期为2至14天。按韩国媒体的说法,患者出现症状一天前即有传染性。

  疾病管理本部证实,确诊男子在科威特期间已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的主要症状腹泻,这意味着他在搭乘返回韩国的客机前已具有传染性,同航班座位离他近的乘客属于可能受感染的“高危人群”。

  【知情不报?】

  首尔市长朴元淳11日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暗示,确诊男子返回韩国前已知道自己患有中东呼吸综合征,在明知自己可能传染他人的情况下仍搭乘出租车前往医院就医。

  朴元淳说,确诊男子提前告诉妻子戴口罩前往机场与他见面。下飞机后,他选择乘出租车前去就医,妻子驾驶另一辆车从机场前往医院。

  首尔市政府同时发现,确诊男子在科威特期间就出现腹泻症状,一天内两次就医。因身体虚弱无法乘机,他推迟了原定4日返回韩国的行程。

  包括出租车司机在内,21名与确诊男子有过密切接触的人正在家中隔离。另有大约440人因与患者有过间接接触接受监测。

  疾病管理本部正在寻找搭乘过这一出租车的乘客。从信用卡交易记录来看,确诊男子下车后,这名出租车司机继续搭载了至少23名乘客。

  韩国外交部11日说,在科威特与确诊男子有过接触的19名韩国人当天在当地卫生部门接受检测,结果将在12日出炉。连日来,已有30多名在科威特的韩国人接受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检测。

  这是韩国时隔3年再次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2015年5月,韩国出现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仅三周时间,疫情就在韩国境内快速蔓延。那场疫情持续7个月,导致187人感染,其中38人死亡,近1.7万人隔离,社会陷入混乱,经济承受冲击。(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中新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