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北京市朝阳区高精尖企业资源对接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7 22: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聪聪 黄畅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黄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11月14日,北京市朝阳区高精尖企业资源对接会举办,10家企业参会交流展示自身“硬”实力。会议由北京市朝阳区发改委主办、甲子光年承办。

    “在刚刚过去的双11我们投入使用了3000多台的机器人,完成500万单。”极智嘉市场总监高云帆认为,中国物流领域具有体量巨大、增速极高的旺盛生命力,两方面深刻改变值得关注:一是中国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二是在传统的物流自动化已经很难适应现在物流结构。

    “我们的愿景是新物流,是用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数据化的技术来构建一种新的生产。包括AI的运用,平台化的思维、数据化的集成,不同环节、不同物流环节上使用的机器人,特别是以搬运机器人的方案。”高云帆说,机器人系统能帮助传统仓库进行减员增效,同时缩减工作实施时间。“提供富有创新性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全方位深度化的供应链服务,这应用在目前的仓储行业,甚至拓展到城市无人交通都大有可为。”

    同样深耕物流行业的中包物联网则为智能监测提供服务。中包物联网联合创始人李洲介绍,每年由于快递运输等不规范操作造成的货物损失多达7000亿元,公司便以过度的包装保护来降低货损目标,去年包装业成本因此上升一倍。“货架以及包装箱往返成本相当高,如果不改变,巨大的社会资源、社会财富将继续损失下去。”

    降低资源消耗,需要专业的检测、包装货损的建模和数据分析和服务为全社会的包装物流体系提供服务。“我们的使命就是建立安全环保的包装物流体系,让企业不再为货损买单。”李洲说,通过传感器终端和云平台,打通整个链条,通过硬件终端采集,上传到云平台,经过后台计算分析,根据用户的不同要求建立维度,精确捕捉所有无害环节。

    在活动过程中,参会嘉宾根据发言人的展示内容,从硬科技指数、发展潜力、现场表现等方面对展示企业进行了评分。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