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川藏铁路东端朝雅段铁路进入动态检测调试阶段

发布时间:2018-11-17 17: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中青在线讯(徐伟鸿 王智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鑫昕) 记者从中铁八局获悉,位于川藏铁路东端的成雅铁路朝阳湖站至雅安站最近进入动态检测调试阶段。

  11月13日早上7时49分,随着朝阳湖站至雅安站(简称朝雅段)的第一辆动态检测车缓缓驶入雅安火车站,标志着成雅铁路即将投入使用。

  朝雅段铁路终点雅安站位于雅安市雨城区姚桥新区境内,车场设计规模为3台7线,站房综合楼总建筑面积7986平方米。据介绍,受地形高差、已有的北外环线和成雅铁路选线区域等限制,雅安站房经过了长时间、大量的调研和修改,只能在一片狭长而不规则的区域选址建设。

  中铁八局项目经理赵柱明介绍,施工现场的泥岩在降雨天气中含水量很高,造成土质松软,工程机具易陷入泥土,雅安站房背靠100多米山丘,施工机具不便进入,只能靠施工人员背负材料进场。

  动态检测是指以不同速度开行检测机车,检测新建铁路的轨道、接触网状态,验证信号系统是否通畅,这是铁路开通前最后一个综合性重要检测。

  成雅铁路位于川藏铁路全线东端,成都(朝阳湖)至雅安段长41.2公里,从成蒲铁路朝阳湖站接出,新建名山、雅安两个车站,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成蒲铁路全长105公里,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该段建成后,成都至雅安原来2小时的汽车车程将缩短为近1小时的火车车程,两段铁路计划于2018年底通车运营。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