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二届泛粤港澳大湾区胸部肿瘤高峰论坛在深港两地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2 17: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哲 张夺

  中青在线讯(王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夺)11月9日至11日,第二届“泛粤港澳大湾区胸部肿瘤高峰论坛”在深、港两地举行,100多位国内外位知名胸部肿瘤专家齐聚一堂,分享交流关于肺癌、食管癌、纵隔肿瘤等多种胸部肿瘤防治的前沿动态。

  11月9日,在论坛深圳分会场上,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福建省泉州市第一医院、湖南邵阳市中心医院、粤北人民医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和广西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6家省市医院挂牌深圳胸外科合作中心。

  11月11日,大湾区肿瘤防治控制联盟在香港分会场开展筹备会议。据了解,该联盟将立足于粤港澳,聚焦大湾区肿瘤防控体系的建立。

  国家癌症中心主任赫捷院士表示,胸部恶性肿瘤已成为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国家癌症中心将牵头加强泛粤港澳大湾区人民群众对胸部肿瘤疾病的防治意识,为扩大地区间、院校间交流合作与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此次论坛以“规范 协作 共赢 创新”为主题,共分胸部肿瘤的早诊早治、微创治疗、快速康复、多学科综合治疗、临床与转化研究和肿瘤护理六大板块。

  

健康中国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