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防空导弹FM-2000“首秀”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8-11-07 11: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广东珠海11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具有拦截高性能目标的能力”“具备较强的抗饱和攻击能力”“战车自行车集成,采用轮式越野底盘,具备较强的机动能力”……一系列高性能指标和技术,让新一代中近程导弹武器系统FM-2000甫一亮相就备受关注和追捧。

  在第12届中国航展上,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研制的FM-2000首次实物亮相——这是一款可伴随机械化部队作战的近程防空武器系统,也是该院“飞獴”家族即中近程防空导弹系列的一款最新明星产品。

  中近程防空导弹“飞獴”FM-2000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摄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新闻发言人杨笔豪介绍,FM-2000不但能够对固定翼飞机、武装直升机等进行拦截,还具有行进间作战能力,具有多目标拦截能力和较强的抗干扰能力。该系统快速反应能力强,能够适应复杂电磁环境,主要用于为机械化部队和摩托化部队提供伴随防空保障,同时也可承担要地防空、保护战略要地任务。

  当天,“飞獴”家族中的另两款明星产品FM-3000和FM-90也携手亮相——

  FM-3000具有搜索、跟踪、制导“三合一”的固态有源旋转相控阵雷达,可360°全方位同时拦截8个目标,其一个火力单元相当于传统部署4个方向的火力单元。FM-90作为先进的全天候近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可拦截低空突防的飞机类目标和精确制导武器,主要用于要地防空,也可用于野战防空,被称为军用无人机克星。

  当天,带来不小“明星效应”的还有坐落在航天科工展区中心位置的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FD-2000,杨笔豪说,该系统不仅可拦截各类作战飞机,也能拦截各种精确制导弹药;不仅具备威力强大的独立作战能力,而且具备地面防空一体化指控能力——可以说是国土防空、区域防空、要地防空和野战防空等现代战争的“全能选手”。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