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有意思博物馆:消费科技成为一种新时尚

发布时间:2018-10-22 17: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10月20日至21日,果壳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了一场以“科技与博物”为主题的大型线下活动——有意思博物馆。这座只存在48小时的博物馆,共迎接了28957位参观者,汇集了市集、科技互动体验、博物馆式演讲等多种年轻人喜爱的活动形式。

    果壳CEO姬十三担任首届有意思博物馆轮值馆长:“科普3.0时代,人们开始消费科技、体验科技。今年是果壳成立的第八年,科学元素已成为流行文化的一部分。我们打造有意思博物馆IP,让科学相关的一切在这里发酵,让消费科技成为一种新型时尚。”

    有意思博物馆融合了众多“消费科技”场景,带领人们通往形色各异的奇幻小世界。整座博物馆分为三层,在“年轻有玩”文创馆中,用户可以请《物种日历》原画师在自己的日历上临场作画,去胶带万事物置换旧物,开启通往文创世界的任意门。

    来到二层露台,果壳吃货研究所所长准备了丰富的美食挑战赛,解锁舌尖上的科学范儿;“求佛不如求饭团”科学开运饭馆儿讲述如何科学转运的故事;三层的西班牙不思议科学艺术画展、步履不停人生馆是达人们喜爱的拍照胜地。

    果壳还推出了全新博物馆式演讲,邀请知识大V河森堡、著名科幻作家韩松、世界记忆大师申一帆等20余位来自教育、医药、科技等不同领域的科学家与达人,分享人类最共通的故事,带来六场科学演讲。

    如今,科学传播已不再是单向知识输出,人们开始自发地关注科技话题、追踪科技公司动态、喜欢购买有科技含量的产品,这一切都彰显着“消费科技已成为一种新型时尚”。有意思博物馆将科学体验场景立体化,用户在这里不仅可以收获科学的吃穿用度指南,同时在听演讲过程中提升科学素养,打造自我专属科学标签。

    果壳市场总监冯颖表示:“如今线下活动已成为一种新的内容生产方式。在知识盈余的时代,我们希望这座有意思博物馆能够如同真正的‘博物馆’,让用户在游玩体验的同时会有所收获,带给参与者一次知识与灵魂的共振。”

文化副刊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