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因“山竹”走锚的工程船已被拖至锚地 船舶及船上73人全部安全

发布时间:2018-09-18 00: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蔡俊杨 刘振

视频由广东海事局提供

    中青在线广州9月17日电(蔡俊杨 刘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记者今天从广东海事局获悉,9月17日凌晨5时,受强台风“山竹”影响走锚的4万吨级工程船“海洋石油202”轮被成功拖至深圳防台2号锚地安全锚泊,船舶和船上73人全部安全。

    16日11时左右,强台风“山竹”严重影响惠州沿海,惠州港4号锚地附近海域刮起14级狂风,掀起6米高巨浪。惠州海事局VTS中心值班员通过智慧海事平台巡查锚泊船安全状况时,发现“海洋石油202”轮发生走锚,即了解到该轮主拖缆断裂,船舶失控,逐步向深圳大鹏东家湾海域漂移,惠州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图片由广东海事局提供

    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组织协调指挥深圳、惠州海事及救助等部门派出救助力量前往救援。深圳华威近海船舶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华虎”轮、“华铭”轮、广州打捞局所属“德进”轮、中海油服船舶事业部深圳作业公司所属“海洋石油681”轮等大功率拖轮前往救援处置。

    12时左右,“海洋石油202”轮漂移至深圳大鹏东家湾水域,4艘救援拖轮在现场进行监护,船舶稳定,船上73名人员安全。

图片由广东海事局提供

    17日凌晨3时,在现场大马力三用拖轮“华虎”的拖带、“德进”轮、“海洋石油681”轮、“申科106”轮、“铭远8”轮等4艘拖轮的监护下,工程船“海洋石油202”轮被拖离现场,5时左右拖抵深圳防台2号锚地安全锚泊,船舶和人员全部安全。(完)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