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泳池丰收彰显强大基因

中国亚运军团实力催生自信

发布时间:2018-08-23 05: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杨屾

  8月22日,中国选手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朱梦惠(从右至左)在颁奖仪式后合影。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3分40秒45的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摄

  8月22日,雅加达亚运会结束第4天比赛日的争夺,至记者截稿,中国亚运代表团以37枚金牌雄踞金牌榜榜首,其中中国游泳队贡献14枚金牌,武术项目贡献6枚金牌,射击项目贡献5枚金牌,体操、击剑、山地自行车、摔跤、跆拳道项目也有金牌入账,日本亚运代表团以20枚金牌排名第二。

  李冰洁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56秒74获得冠军,实现该项目亚运会中国选手5连冠,随后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2分06秒61获得冠军,实现该项目亚运会中国选手3连冠。而体能消耗接近极限的孙杨出战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但中国队最终输给日本队获得银牌。

  女子200米自由泳从1958年东京亚运会开始成为正式项目,在过去15届比赛中,日本队7次夺冠,中国队6次登顶,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派出李冰洁和杨浚瑄出战,由于日本名将池江璃花子放弃此项目,中国队的“双保险”没有遇到太强挑战,最终李冰洁如愿以偿获得冠军,杨浚瑄以1分57秒48成绩获得亚军。

  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仍然是中日之争。1978年曼谷亚运会开始将女子200米蝶泳项目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过去10年刘子歌和焦刘洋在亚洲泳坛占据此项目统治地位,如今张雨霏的迅速成长让中国游泳队在这个项目上后继有人。

  张雨霏的金牌来之不易,日本选手长谷川凉香和池田早智实力强劲,半程过后池田早智位居第一,但最后50米张雨霏强力冲刺,最终以2分06秒61成绩夺冠。

  还不到20岁的骆宗诗今天为跆拳道队拼出1枚女子57公斤级金牌,赛后骆宗诗直言不讳“裁判的判罚对我们不利”。中国跆拳道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出师不利”,今天骆宗诗的57公斤级决赛不容有失,她的对手是世锦赛冠军、韩国名将李雅琳。比赛开始后骆宗诗积极进攻却被判消极比赛,不公平的判罚反而激发了骆宗诗斗志。比赛最后4秒,双方战成4∶4平,李雅琳拳击得分,骆宗诗绝地反击,起腿下压以6∶4逆转取胜。

  “裁判的判罚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运动员的心态,但越是这种关键时刻,我们越要稳定情绪。”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管健民说,“我们能在最后1秒翻盘,决心很重要,这个冠军,我们名副其实。”

  本报雅加达8月22日电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