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家篮球雏鹰计划”训练营二期结营——

首钢男篮主教练雅尼斯鼓励小球员勇敢追梦

发布时间:2018-08-18 22: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若旭 安子霖

    中青在线北京8月18日电(实习生 安子霖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毕若旭)2018年8月18日上午的北京体育大学大鹏馆内,球鞋摩擦地面的“吱吱”声、篮球打板入筐的声音、教练员指导队员的声音和队员们加油呐喊的声音响成一片。

    这是“2018国家篮球雏鹰计划”第二期训练营的现场。“国家篮球雏鹰计划”是由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篮球新青训体系项目。国家篮球雏鹰计划面向全国选拔具有国家情怀、较高文化素质和较强篮球运动技能的青少年。

    结营仪式上的小雏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范雪/摄影

    自2018年6月29日正式启动报名招生工作以来,雏鹰选材小组先后赴全国十余所学校进行人才选拔,并在北京举办了三场线下测试活动。接到来自北京、上海、山东、福建等全国10多个省市众多优秀球员的报名。最终,180多位篮球少年脱颖而出,分别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两期训练营。第二期训练营共有78名小球员,其中包括32个女孩。

    第二期训练营从8月15日开营到今天,四天的训练生活给了这些孩子们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

    来自北京的李宗伦在采访中表示,通过这几天教练的指导和与队友的切磋,他觉得自己不仅在防守技术、进攻技巧方面都有了进步和提高,还结交到了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我会为成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不断努力的。”

    2017、2018级雏鹰对抗赛。孙偲文/摄

    “我来训练营之后学到了很多,每一天的训练都能感觉到自己在防守和进攻等方面学到了新的东西,而且我在这里也体验了不一样的训练方式,这些经历对于我在心理上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李卓凡是本期训练营中的32名女学员之一。

    北京首钢男篮主帅雅尼斯今天也来到了闭营仪式的现场,他鼓励小球员们要勇敢地追梦,告诉他们要为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他们正在做的是自己挚爱的事情。“目标是你自己为自己设置的,不管任何人告诉你可以做这个、不可以做那个,都不要顾虑,你永远都要相信来自自己内心的声音。”

    雅尼斯寄语小雏鹰。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范雪/摄

    同样来到现场的美国篮球学院院长布鲁斯·奥尼尔也介绍说,2017年经过雏鹰训练营选拔出的雏鹰们将在下周赴美,前往不同的高中开始新的学习和训练生活。他很期待新一期小雏鹰的成长,也十分感谢训练营中每个人的努力,期待很快和选拔出的“雏鹰”在美国篮球学院相见。

    “经过这两期的训练,我们对孩子们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都感到十分满意。随着我们选拔的范围越来越广、地域越来越大,今年报名的孩子比去年多了很多。通过各种标准和多方面的测试,我们最终会选拔出50个孩子进行下一步的训练安排。” 雏鹰计划总负责人闵鹿蕾说。

    2017级的小雏鹰们今天也来到闭营仪式现场,与新一期的小雏鹰进行了对抗赛,展示了他们这半年来的学习成果。

    美国篮球学院院长布鲁斯·奥尼尔与2017级小雏鹰。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范雪/摄

    至此,为期八天的“2018国家篮球雏鹰计划训练营”两期训练营全部结束。50名赴美学习的小雏鹰终选名单将会在8月24日对外公布。

体育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