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全球青少年英文拼字高手齐聚中国英文拼字大赛

发布时间:2018-08-18 18: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 “2018-19赛季SPBCN中国英文拼字大赛启动发布会暨GCSCC全球冠军中国赛”日前在北京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青少年顶尖拼字高手和中国近40 个城市的英语教育专家。

    Spelling Bee是一项拥有90年历史,全世界公认为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英语赛事。从1996年开始,英国、新西兰、巴拿马、印度等国家相继开展该项比赛,逐渐风靡全球,数以万计的青少年逐渐加入到“speller”的行列中。SPBCN中国英文拼字大赛在中国掀起的拼字浪潮,同时为中国青少年打开一扇通往世界舞台的大门。

    不少参与比赛的孩子们都表示,这项赛事并非简单背诵英语词汇、掌握单词发音规律和拼写技巧,更多地是在一次次训练中,锤炼自己的模仿力、理解力、观察能力、沟通能力、交际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综合能力。

    SPBCN首创了学校团体赛,在2017-18赛季,将有2000多所学校参与,帮助中国学生提高英文水平,搭建世界青少年共同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明年夏天,SPBCN学校团体赛正式走进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链接四国的最强战队,开展全美团体赛的邀请赛。

    该赛事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中国50个城市开展“公益性蜜糖计划”,惠及贫困儿童,让每一个渴望学好英语的孩子拥有平等的机会,真正做有温度的教育。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