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20名英国大学生来沪“体验中国”,5成以上学生将来或在中国就业

发布时间:2018-08-15 13: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日前,英国大学生“体验动感中国”项目开班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自2008年迎来首批223名英国大学生,“体验动感动中国”项目至今已迈入了第十个年头,今年又有220名来自英国牛津、剑桥、帝国理工、曼彻斯特、诺丁汉等知名学府的大学生来到华东师范大学参加为期三周的游学活动。他们将华师大学习汉语、书法、太极拳、中国历史等文化课程,此外,参观上海博物馆、游览外滩和杭州,走进中国家庭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也列入了他们此行的日程。

    2008年,由英国政府资助、华东师范大学与曼彻斯特大学共同承办的“体验动感中国项目”正式开启了它的华丽篇章,它为中英两国青年之间的友好交流架起了一座桥梁。从2008至2018年间,有13批共计1515名来自全英国各高校的大学生通过该项目来到华东师范大学,同时也有近400名华东师大中国学生与英国伙伴之间展开了深度交流。

    据了解,该项目已在英国大学校园引起强烈反响,学生纷纷要求所在学校开设中国语言和相关课程,随着对中国的深入认知以及中文语言技能的增强,越来越多的英国大学生将中国作为他们今后学习、就业的目的地。据不完全统计,有八成以上参加过该项目的英国大学生希望学习中文或与中国相关的专业,而有五成以上的学生表示将来会选择到中国学习或就业。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