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人寿助养孤儿十周年回顾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08 22: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中青在线北京8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今天上午,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在京举办“初心·大爱 中国人寿助养孤儿项目暨爱心夏令营活动十周年”回顾活动。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苏恒轩、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林岱仁、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了解,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宣布助养所有汶川地震孤儿,之后又陆续助养了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鲁甸地震在内的因灾致孤儿童1111名,承担每个孩子每月600元的基本生活保障直至其年满18周岁。截至目前,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已经支付助养金4600多万元。

    此外,每年一次的爱心夏令营已成功举办了九期,近400名孩子,先后在北京、上海、西安、大连、厦门、深圳、南昌、秦皇岛和长沙等地度过快乐时光。

    13岁的藏族女孩卓玛是通过本次夏令营来京的孩子之一。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她不幸罹患脊椎侧弯。两年前,中国人寿慈善募捐36万元为她进行了手术,现她已恢复健康。

    中国人寿全球形象代言人姚明受邀出席活动。他说,随着孩子们一点点长大,1111名这个数字已经越来越少了,他希望助养的同行人能越来越多。

    会上,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还与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发起中国人寿“生命绿茵”健康扶贫项目,对标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旨在为国家级贫困县建档立卡的未成年贫困人口提供大病救助,以帮助他们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后顾之忧。

经济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