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陕西启动大学生公益社团希望工程小额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18-06-11 21: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6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今天,陕西首批大学生公益社团希望工程公益小额资助项目正式启动。陕西师范大学龙的传人社团“精准扶贫龙奖助学项目”、西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情系老人乐享科技项目”、西安工程大学“精进爱心社”“让折翼的天使温暖成长”、陕西科技大学“倾音”社团“发音障碍者语音矫正项目”获得资助。

    据了解,首届陕西大学生公益社团希望工程公益小额资助项目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安利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共收到来自陕西省15所大学的16份项目申请书。经评审,以上4个高校社团项目入围,并将分别获得5000元的小额资助。

    近年来,随着《中国慈善法》的颁布实施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高校公益社团发展迎来了机遇和挑战。为支持陕西高校公益社团依法健康发展,培育大学生现代公益理念,2017年12月,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基会积极争取大益爱心基金会捐款100万元,资助成立了陕西17所高校的“青年益工社”。

    2018年5月,再次争取与安利公益基金会合作,启动了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大学生公益社团希望工程小额资助项目,通过筹集爱心资金,孵化、培育、实施大学生公益社团的优秀公益项目,向社会传递青少年公益的行为与理念。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