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18海南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11 21: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赵文丽

    中青在线讯(赵文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6月8日,2018海南大学生创业大赛暨“挑战杯——彩虹人生”海南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举行。

    本次创业大赛主题为“青春敢于梦想 共创美好未来”,分为“创青春”海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彩虹人生”海南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两项主体赛,其中“创青春”创业大赛分为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实践挑战赛及公益创业赛三类进行,“挑战杯——彩虹人生”海南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分为创意赛和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赛。

    2018年海南大学生创业大赛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在过去的三个月时间里,得到了全省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初赛由各高校自主开展,经过层层选拔,来自海南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学院等高校的82件作品闯入决赛的终审答辩环节;另外来自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职和中职的33件作品进入“挑战杯——彩虹人生”海南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本次参赛高校覆盖率提高,作品更加体现海南特色与节能环保意识,作品内容涉及互联网、海洋资源、文化传媒、家居旅游等诸多领域和环保、教育、普法等政策热点,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关注民生、紧跟时代潮流、重视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感。

    最终,经过近一天的激烈角逐,海南大学《环岛花海》、海南大学《薪火相传——弘扬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基于微波与光通信的近海岸网络覆盖系统》3个项目分获公益创业组、创业实践组和创业计划组金奖。海南省将依据决赛名次选送部分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决赛。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学生联合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琼台师范学院、三亚学院等全省16所大学共近千人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