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方务实举措推动开创上合安全合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6-08 16: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青岛6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6月8日下午,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表示,自去年担任上合轮值主席国以来,中方在推动上合组织成员国安全合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务实举措,得到了各成员国的积极评价,“可以说,去年这一年的工作开创了上合组织安全合作的新局面”。

    廖进荣局长介绍说,自去年6月担任上合轮值主席国以来,中方在安全合作领域推动了一系列具体工作,包括今年5月在北京成功举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三次会议,明确继续将安全合作作为本组织优先方向;中方也会同其他成员国,举办了地区反恐理事会、上合组织禁毒部门领导人会议、边防部门领导人会议,成功举行了“天山-3号”联合反恐演习及上合组织“厦门-2017”网络反恐演习等。

    同时,中方作为主席国期间,也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保持了良好的双边合作关系。通过双边合作,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上合组织多边安全合作。

    廖进荣说:“过去这一年的工作,开创了上合组织安全合作的新局面,尤其是中方还特别倡议加强各成员国的能力建设。中方在上海建立了上合组织司法培训基地,与各成员国分享中方在社会治安管理方面的经验,以共同提高维护安全的能力,构建一个维护安全稳定的强大网络。”

国际部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