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上合青岛峰会志愿者张颖坤:我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18-06-08 12: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晓菲 郑燕峰

图为志愿者张颖坤。

  吴晓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郑燕峰

  早上6点钟起床,7点钟准时坐上隧道公交,下车转乘两次地铁,最后骑乘共享单车或是步行到达志愿服务的岗位,这是上合青岛峰会志愿者张颖坤自5月18日开始的志愿者前期上岗日程表。

  因为是前期上岗的会议志愿者,来自中国石油大学的张颖坤前期是自行前往服务岗位。每日横跨大半个青岛,来回近4个小时的车程。张颖坤笑言,她的上岗过程基本展现了青岛的交通全貌。

  已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保研资格的张颖坤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喜欢参加各类公益事业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她曾在一个社会公益创新团队里面负责,做的项目是帮助沂蒙山的养羊散户们解决高品质的羊肉卖价低的问题。她的团队在沂蒙山地区建立了山羊养殖合作社,将沂蒙山羊肉品牌化、商标化。改变了当地羊肉销售无序,被商贩不合理压价的情况,极大的提高了养殖户的收入水平。说起自己为公益项目做出的努力最终见到成效,她自豪地笑了。

  本科俄语专业的张颖坤在大三那年曾到俄罗斯交流学习,因为上合组织成员国中有很多是俄语国家,她认为能参与上合青岛峰会志愿服务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作为一名峰会志愿者,最重要的是专业、高效、细心、耐心,有时还需要学会忍受孤独。志愿服务不是一份轻松风光的工作,每个志愿者的付出,才能凝聚成强大的力量,保障峰会相关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张颖坤如是说。

  张颖坤认为,保证高效是平衡学习和志愿活动的关键。有规律的锻炼和坚持每天健身一小时让她可以保持良好的精神和健康状态。

  这次上合峰会志愿活动对细节要求极其精准,环环相扣,每个环节都不能出错。张颖坤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服务上合峰会,我准备好了!”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