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公安部:上合组织当前面临四大安全挑战

发布时间:2018-06-08 16: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青岛6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6月8日下午,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发布会上表示,安全合作是上合组织的最优先方向。当前本地区的安全局势总体平稳,但仍面临恐怖主义威胁、毒品犯罪、跨国有组织犯罪和信息安全四大安全威胁的严峻挑战。

    廖进荣指出,恐怖主义威胁是当前本地区面临的最突出的安全问题。特别是,近年来国际恐怖组织出现了许多新势力,国际恐怖犯罪出现新特点,恐怖分子回流的现象更加突出,恐怖主义与毒品犯罪合流的趋势更加明确,周边形势更加严峻,恐怖思想蔓延等都影响了整体反恐形势。因而,反恐工作仍是当前上合安全合作的重中之重。

    廖进荣局长介绍说,在本次青岛峰会上,与会各国领导人将围绕当前上合组织面临的四大安全挑战展开深入讨论,通过分析本地区的安全形势,明确应对风险挑战的努力方向,探讨提升安全合作水平、拓展安全合作新领域、丰富安全合作实践的具体举措。他透露,在本次峰会上,与会领导人将审议上合组织在打击“三股势力”、禁毒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文件,这些文件将进一步明确上合组织下一阶段安全合作的重点方向和主要举措;同时,各方也将在信息安全领域、打击跨国犯罪领域和执法安全常设机构的建设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形成新的共识和立场。

    廖进荣表示,中方相信,这次青岛峰会达成的共识,将引领上合组织各国维护好地区安全稳定,为地区人民的安全、为地区经济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推动上合组织安全合作迈上新台阶。

国际部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