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两岸女大学生共倡绿色低碳生活

发布时间:2018-06-05 20: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厦门6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让我们携手同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多用一点心,多尽一份力,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让天空更蓝、大地更绿、未来更给力!”今天下午,在厦门举行的两岸女大学生“绿色共享 ‘骑’乐融融”骑行活动上,来自厦门大学的王宜祯和来自金门大学的梁雅汝代表两岸女大学生共同发出《绿色低碳 从我做起》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自然生态美景永驻人间,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两岸妇女姐妹和广大家庭应争做绿色低碳的倡导者、绿色消费的引领者、垃圾分类的带动者、节能减排的践行者。

    据悉,该活动为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首场活动。来自海峡两岸的150名女大学生还沿着海沧大道骑行,参访厦门中心大厦,共同以低碳出行的方式,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展示青年女性风采。

    全国妇联联络部部长牟虹表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讲。两岸女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发出环保倡议,展示青春活力,促进心灵相通,成为本届海峡论坛和海峡妇女论坛一道亮丽的风景,也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本届海峡妇女论坛以“绿色家庭·绿色生活”为主题,突出四大特色:包括生态文明建设、“姐妹情·一家亲”品牌的持续建设、关注青年群体和草根阶层以及推进两岸妇女交流合作更加务实有效。主要活动包括海峡妇女论坛开幕式、“绿色家庭·绿色生活”主题论坛、两岸女大学生“绿色共享 ‘骑’乐融融”骑行活动及“绿色家庭·绿色生活”系列交流联谊、组织台湾及港澳妇女嘉宾赴福建各地考察生态文明建设等活动,引导两岸妇女和家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美好家园。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