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朝韩为落实《板门店宣言》举行首次高级别会谈

发布时间:2018-06-01 18: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蕾

  中青在线北京6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蕾) 朝韩双方1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高级别会谈,讨论了朝韩《板门店宣言》落实事宜。双方一致认为,应尽早举行军事、红十字会、体育、山林、铁路、道路等领域的工作会谈。并确定了下一步举行军事、体育、红十字会谈的具体日期。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韩双方商定14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讨论缓解军事紧张问题。18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体育会谈,商讨朝韩共同参加8月亚运会的有关事宜。22日在朝鲜金刚山举行红十字会会谈,讨论离散家属团聚问题。

  双方还就近期内在开城工业园区内设立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以交换文件的方式继续磋商合办6·15宣言纪念活动的有关事宜达成共识。在会谈中,韩方提议称,为迅速而系统地落实《宣言》,首先应加紧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内设立并启动共同联络事务所。朝方回应称,开城工业园区设施闲置已久需要维修,应尽快筹备。朝方提议在韩方境内合办纪念第一次韩朝首脑会谈发表《6·15共同宣言》的活动,广泛邀请官方和民间各界人士参加。

  对于山林、铁路、道路等领域会谈的问题,朝方希望当天能敲定日期和地点。韩方表示,愿与朝方分阶段开展山林领域合作,并提议对跨境铁路对接及总体部署朝鲜半岛经济建设进行联合调研。

  出席当天会谈的韩方代表团由统一部长官赵明均担任首席代表,成员包括国土交通部第二次官(副部长)金正烈、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二次官卢泰刚、统一部统一政策室长金南中、国务总理室审议官安文显。

  朝方代表团由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铁道省副相金润革、体育省副相元吉友、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朴勇一、民族经济合作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明哲5人组成。

  2018年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韩朝边境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首脑会谈后签署了联合声明——《为实现半岛和平、繁荣和统一的板门店宣言》,也称《板门店宣言》。双方就改善北南关系、缓和军事紧张状态、推动停和机制转换及确立半岛无核化共同目标等问题达成共识,并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

  6月1日进行的此次高级别会谈是为落实《板门店宣言》奠定基础的首场会谈,双方表示应在互相信任、互相体谅的前提下,为顺利落实《宣言》而努力。

 

国际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