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汇集最强播音员主持人打造“最好听的语文”

“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作品上线

发布时间:2018-05-19 17: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庆玲

    中青在线北京5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今天,“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首期100篇音频作品正式上线,这一有声语文教材将惠及全国1.5亿中小学生和900余万教师。

    “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由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作,集结70多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和顶级录音师录制完成,内容涵盖教育部审定的全部中小学语文课文,并专门成立了由播音界和语文教育领域权威专家组成的审核专家委员会,对每一篇课文进行审核把关,以打造一部高标准、高品质的“有声语文教材”。

    其中,一位审核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打造声音版的教材,对中小学语文教育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程,对于孩子们通过最优美的声音,更好地理解我们课文的内涵,进而提升我们中小学语文教学质量,都是至关重要的。

    据了解,教育部、国家语委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现并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于2016年12月共同签署开展《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建设合作备忘录,正式启动项目建设,以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工作,提升中小学师生普通话水平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服务社会对优秀语言文化欣赏的广泛需求。

    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共同见证首批100篇音频作品正式上线发布。即日起,公众可通过央广网、央视网、国际在线、教育部官方网站等新媒体平台点击收听。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