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妈妈你会老吗?”

安庆师大毕业生20分钟创作歌曲《写给妈妈的歌》

发布时间:2018-05-12 21: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金帅 王磊 王海涵

  中青在线讯(郭金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近日,一首原创歌曲《写给妈妈的歌》和MV突然在网络中“走红”。歌曲一经网络推出,引起听众转载、评论,MV播放量迅速超过两万,在不少人的朋友圈刷屏。

  据记者了解,《写给妈妈的歌》的创作者叶子并非专业的词曲创作人,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首歌从开始到完成只用了20分钟,

  “虽然没学过写歌,但其实只要是来源于生活,哪怕最简单的旋律和歌词,也有打动人心的力量。”创作者叶子告诉记者。

  据悉,叶子本名梁昳,是主持人,也是一名老师。按她自己的话来说,她更是“一个7岁女孩的妈妈”。这首《写给妈妈的歌》由她自己作词谱曲,她和女儿一起演唱。

  “第一次教女儿唱这首歌的时候费了不少事,她一唱到歌词中的‘妈妈你会老吗’就哭得不行,一直说‘妈妈我不要你变老’。”梁昳说。

  此外,除了梁昳和她的女儿,这首歌还有34位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完成。他们之前从来没有接受过音乐演唱的训练,从没进过录音棚,也从没有过专业表演的经验。一名参加演唱的小朋友子画则说:“我今后每天都要唱给妈妈听。”

  “我记得很清楚,这首歌是今年3月8日妇女节那天创作的。”谈起这首歌的灵感来源,梁昳说自己有些惭愧,因为它来自一场和妈妈的争执。

  “本来计划着妇女节那天带妈妈和家人出去简单庆祝一下,可女儿一连发烧三天让我心急如焚。当时我也顶着发烧一直陪在女儿身边,妈妈劝我6、7次让我去睡觉,看我没反应她就生气了。”梁昳说道。

  “我心疼她,她是我的女儿啊!”梁昳回忆,当时自己不耐烦顶撞了妈妈几句,妈妈突然红了眼睛。

  “可是我也心疼我的女儿!”当妈妈说出这句话转身离开后,梁昳一下子蒙了。她这才意识到妈妈原来不是生气,是心疼。

  “是啊,我也是别人的女儿。我成为妈妈之后,我以为自己只是一位妈妈,却忘记了我一直都还是一位女儿,是我妈妈唯一的女儿。”梁昳说。

  “那天晚上,看着我的孩子,想着我的妈妈,这首歌便一气呵成。送给我妈妈,也送给我自己,送给所有深爱着孩子的妈妈们。”梁昳说,当时她陪在女儿身边,哭着写下了这首《给妈妈的歌》。

  让她感动的是,后来歌曲制作好以后,极少发朋友圈的妈妈也帮她转发了这首歌曲的MV。

  据悉,梁昳毕业于安庆师范大学音乐学专业,一直在音乐方面颇有天赋。她主修声乐,但大学期间就对歌曲创作表现出了自己的热爱。

  聊起母校,梁昳说自己已有很多年没有回去过。如今,听说母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她也一直很期待有机会回去看看。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