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在西安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10 14: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立雅

    “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立雅/摄

  中青在线西安5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立雅)今天上午,以“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启动。此次活动,聚焦陕西省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反映陕西省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上取得的发展成就。

  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好、展现好“一带一路”倡议给各地带来的巨大变化,鼓舞斗志、凝聚共识,培养和锻炼好网络媒体队伍。

  陕西作为古代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在当今着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当前陕西正大力推进交通商贸物流、国际产能合作、科技教育、国际文化旅游、丝绸之路金融等五大中心建设。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参加活动的媒体全面记录陕西发展新面貌,彰显陕西新形象。

  来自中央主要新闻网站、省级重点新闻网站、财经科技媒体的编辑记者,以及“一带一路”研究专家等70余人组成的采访团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将走进第三届丝博会展馆、中欧班列(长安号)、中俄丝路创新园等,感受陕西的发展变化。

  据悉,以“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从5月开始,将持续半年时间,陕西是第一站,后续还将组织采访团走访重庆、广东、福建、新疆。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