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对外经贸大学2018年招生试行大类招生特色分流

发布时间:2018-05-10 13: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茜

  中青在线北京5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茜)刚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主任李永乐在该校2018年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年度计划全国招生2136人。同时,该校立足高考改革,今年计划试行适度大类招生、特色分流模式。

  李永乐介绍,对外经贸大学作为一所财经外语类的国家重点高校,2018年设置金融学类、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法学类、公共管理类、电子商务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国际政治类共九大类专业供学生选择。预计大类招生人数超过招生总数60%。

  此外,对外经贸大学今年首次将“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和“量化金融实验班”纳入统招。鉴于这两类实验班起点高、挑战大,往年生源均是从在校生中择优录取。李永乐表示,2018年起这两类实验班将“面向全国招生,每年侧重不同的省份”。

  李永乐建议有意向报考对外经贸大学的考生参照该校近五年的分数线寻找规律。以北京地区为例,该校“近几年录取分数线稳中有升”,近三年来,提前批文科一般高出一本线60分左右,理科一般高出一本线100分左右;本科一批文科一般高出一本线70分左右,理科一般高出一本线110分左右。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