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八所大学在杭州协同建设设计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18-04-21 21: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杭州4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今天,在杭州召开的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开幕式上,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和浙江大学、东南大学、江南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江苏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湖北工业大学等8所高校负责人,共同为设计开放大学揭牌。

    设计开放大学位于杭州市余杭区境内的梦栖小镇,将聚集全球设计智慧,打破教育资源壁垒,实现机制体制创新,构建多方协同互补的创新链条。其最大的特色就是跨学科、跨文化、跨领域,培养设计领域硕士以上研究生,每年从8所高校招收近三百名学生。这些学生学习在一起,创业在一起,资源、课堂共享。

    “这不是虚拟大学,是大学协同创新建设的一个教学单位,学生从报到第一天到毕业都在这里学习,学校只有硕士和博士,9月份开学,一年招生指标250-300人,两年以后达到在校生500-600人的规模。”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应放天说。

    在去年9月,设计开放大学就迎来了首批新生。来自浙江大学的20名学生,在这里开始接受两年设计专业研究生课程学习。王烁皓是首批入驻设计开放大学的学生之一。他说,梦栖小镇很适合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学习,设计需要这样开放的环境,在这里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的企业和项目。

    入驻设计开发大学的浙大,今年计划招收75人,明年预计招收100人,招收的学生主要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工业设计专业的保送生。今年2月,中国计量大学正式加盟协同建设设计开放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俞小平表示,该校将以设计开放大学为载体、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以成果转化孵化为导向,拓宽创新创业新路径;以多方合作共赢为目标,创新政产学研合作。

    据介绍,设计开放大学正与全球30余个国家的设计组织、企业、高校等共同架构面向未来、开放共享、包容协调、持续发展、国际视野的设计创新教育体系。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