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西湖大学党委今天成立

发布时间:2018-04-20 22: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西湖大学党委成立大会现场。

    中青在线杭州4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由董清源担任西湖大学党委书记,孙幼幼担任西湖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文铸担任西湖大学纪委书记。

    据西湖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天,杭州市委组织部、西湖区委组织部在该校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代表大会上,宣布西湖大学党委正式成立。

    成立西湖大学党委,既是《党章》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关于组织设置的明确规定。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仲灿说,西湖大学成立党委,是保证学校正确的办学方向、切实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的必然选择。希望学校党委从成立之日起就保持一流状态、一流作为,为西湖大学集聚一流师资、打造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提供一流保证。

    “西湖大学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委书记通过参加董事长、校务委员会,参与学校重大事项的决策与研究。”

    张仲灿说,西湖大学的未来和杭州的城市理想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西湖大学的正式成立,对于新时代的杭州在更高水平上参与城市竞争有着特别重大的意义。

    西湖大学党委书记董清源表示,在未来党委工作中,要抓好党建、建好校园、做好服务,探索新型研究型大学党建工作的新举措、新模式,做好保障工作,让西湖大学师生能够安心教学、专注科研。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向董清源、孙幼幼、杨文铸三位同志表示祝贺和欢迎。施一公表示,未来西湖大学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把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创设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把西湖大学建设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