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日本万字酱油公司走进上海大学:在沪推广比在美推广更艰难

发布时间:2018-04-20 21: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4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今天下午,拥有350多年历史的世界知名调味品品牌龟甲万公司执行董事长茂木修率队到访上海大学,他在作出名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秘诀》的特别讲座时提到,万字酱油目前有进军中国市场的打算,但据预估,在上海进行日本酱油推广可能比数十年前在美国推广酱油更加艰难。

    “我们很难向中国的老百姓介绍,日本的万字酱油与中国本土酱油到底有哪些区别。实际上,我们采用的制作工艺、配料等,都与中国酱油完全不同。”茂木修介绍,早在上世纪50年代,万字酱油就通过制作酱油相关美食食谱、设计适合美国人烧烤使用的烧烤酱等方式打开美国市场。类似的方法,龟甲万还通过在德国开办铁板烧餐厅,而让欧洲人了解“什么是酱油”和“酱油的烹饪方法”“酱油与德国调味品有什么不同”等。

    到了21世纪的中国上海,如何推广酱油却难倒了日本人,“纯酿造的酱油,与普通酱油到底有什么区别。这很难宣传和解释。”茂木修说,龟甲万针对如何打开中国市场接下来会有一系列举措。

    茂木修今天还与来自北京、广东、四川、浙江、上海的15位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优秀大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大学生代表从衣、食、住、行等四个方面向茂木修介绍了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手机支付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变化,包括中国人饮食观念的变化、出行方式的多样化给了茂木修不少启发,“中国消费者生活观念和消费模式都发生了很大改变,龟甲万也要据此调整经营策略,赢得市场青睐。”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