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韩国总统特使团今日下午访朝 或与金正恩会面

发布时间:2018-03-05 15: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3月5日下午,韩国总统特使团启程对朝鲜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图片来自路透社网站)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透露,韩国当地时间5日下午1时50分许(北京时间5日中午12时50分许),文在寅总统向朝鲜派出的特使团,从京畿道城南市首尔机场乘机沿着黄海直航线路飞赴平壤顺安机场,对朝鲜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青瓦台负责与民沟通事务的首席秘书尹永灿介绍说,特使团一行10人,由韩国负责外交安全事务的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担任团长,成员包括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统一部次官(副部长)千海成、国家情报院第二次长金相均、青瓦台国政状况室长尹建永以及5名随行人员。郑义溶5日在青瓦台指出,此访是对朝方在平昌冬奥期间派遣特使和高级别代表团访韩的回访。

    有韩国媒体5日报道称,总统特使团访朝期间,将会见数名朝鲜政府高层人士。其中最受关注的是,特使团可能于5日晚或6日会见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首席特使郑义溶将当面递交文在寅致金正恩的亲笔书信。上个月初,金正恩胞妹金与正作为朝方特使访韩时也曾向文在寅总统转交金正恩的亲笔信。

    青瓦台3月4日披露的信息显示,韩国总统特使团此次访朝有三个重点:维护半岛和平、发展韩朝关系、营造旨在讨论半岛无核化的朝美对话氛围。至于外界关注的被朝扣留美国公民的问题,青瓦台一位负责人5日向媒体表示该问题不是韩国总统特使团此次访朝的“主题”,并称,如果朝美举行试探性对话,对话的核心必定是半岛无核化。

    特使团团长郑义溶5日启程赴朝前也表示,此行将向朝鲜方面明确转达文在寅总统实现半岛无核化与永久和平的坚定意志。其间,特使团还将与朝方商讨能促成韩朝对话、朝美对话及朝鲜与有关各方的对话的方案。

    青瓦台负责与民沟通事务的首席秘书尹永灿也透露说,特使团将于6日下午返回韩国,随后郑义溶和徐熏将赴青瓦台,向文在寅总统汇报访朝结果。之后,他们两人将启程赴美,向美方介绍相关情况。同时,韩国政府也称将就此事与中国、日本政府进行密切协商。

国际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