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外交部:中方欢迎支持韩方拟派特使访朝

发布时间:2018-03-02 18: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3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针对韩国统一部证实将于近期派遣对朝特别使节访问朝鲜的计划,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这些积极动向表示欢迎和支持。

    华春莹说,中方注意到,韩方表示将派特使访问朝鲜,朝美双方日前也表示有意对话。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国际社会也应继续给予鼓励和支持,推动当前半岛南北改善关系的努力尽快向朝美直接对话、解决半岛问题的全面对话接续和发展。

    华春莹指出,今年年初以来,朝韩双方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的交流和积极互动,朝鲜半岛紧张形势有所缓和。这充分表明,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暂停大规模联合军演有助于缓和紧张、积累互信、为对话创造条件。希望国际社会继续加大政治外交努力,半岛问题相关方早日作出政治决断,以“低门槛、同步走、小步走”方式推进对话,并行推进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谈判,为政治解决半岛问题作出各自应有的努力。

    华春莹也再次重申中方始终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她说:“半岛问题的本质是安全问题。制裁本身不是目的,对话才是解决各方安全关切和最终解决半岛问题的根本途径。”

国际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