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发布“蓝天、清水、冬奥”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8-03-04 14: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新玲

    中青在线北京3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新玲)“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今天上午在北京成立。首都文明办、天津市文明办、河北省文明办共同签署了志愿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了2018年志愿行动计划——“蓝天”志愿服务行动、“清水”志愿服务行动和“冬奥”志愿服务行动。

    “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将紧密结合首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实际,将志愿服务与实施“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相融合,与相关区域规划发展相适应,聚焦政府关注、社会需要、民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每年发布一次志愿行动计划,每次发布1至3个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动员机关党员干部、青年学生、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等开展相关宣传实践活动。

    今天上午,“爱满京城”——2018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推动日活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开展志愿服务项目供需对接、志愿服务工作发布及志愿服务文化宣讲等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清洁空气、节水护水、垃圾分类、文明出行、背街小巷治理“五大青年行动”展区,以及应急志愿服务、国际志愿服务、助残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支持机构、志愿服务终端平台等10个专题交流区。这一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成为每年志愿者的展示和交流平台。

    在今天的活动上,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宣布新认定丁兆梅等640名志愿者为北京市第四批五星级志愿者,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达2172名。根据《北京市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五星级志愿者要在“志愿北京”平台上记录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1500小时。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