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安徽省暨省直机关开展“青春志愿行·走进社区”主题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3 22: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王磊

王海涵 摄

    中青在线合肥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 王磊)血压测量、食品药品检测、安全用电咨询、维修常用家电、电信防诈骗宣传……

王海涵 摄

    3月3日上午,安徽省暨省直机关“青春志愿行·走进社区”主题服务活动在合肥包河区康园小区群众大广场举行,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钱桂仑、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友平、团省委副书记李跃波、省委办公厅副厅级督查专员梁荣、包河区委副书记、区长葛锐等领导出席活动并看望慰问青年志愿者,来自安徽20家省直厅局单位的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王海涵 摄

    康园小区是合肥市滨湖新区最早、也是较大的回迁安置区。一大早,来自省委办公厅、省卫计委、省司法厅、省食品药品监督局、省质量监督局、省粮食局、省农科院、中电集团第16所、第38所、安徽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等单位的青年志愿者就来到社区广场集中服务区,他们头戴小红帽,热情地为社区居民开展幼教咨询、健康咨询、义务诊疗、食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法制宣传、图书粮食油品优惠销售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王海涵 摄

    “通过志愿服务,为居民健康贡献微薄之力,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学到健康知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胸外科主治医师吴显宁说。当天上午的志愿活动中,他主要对肺癌、食管癌两种疾病相关的控烟、饮酒、膳食习惯等问题给予专业指导和建议。

王海涵 摄

    “我们单位结合工作特色,为社区提供蚕桑丝绸、果桑食品、农产加工食材展示,家庭花卉植物养殖技术以及优质蜂产品识别等多项具有特点的服务。”活动现场,省农科院团委书记林琳介绍说。

王海涵 摄

    “我们的志愿服务形式‘时光流影’得到很多老年人的赞美。”安徽出版集团青年志愿者燕想想介绍,“时光流影”基于单位自主研发的“一键成书”功能,居民将家里老照片翻出来,在志愿者帮助下做成个性化记事本、照片书、时光书等一个个充满回忆的个性化文创产品。

王海涵 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直团工委主办,安徽省委办公厅机关团委、合肥市包河区方兴社区协办。根据部署,省经信委、省交通厅、省民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统计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新媒体集团等省直多家厅局单位青年志愿者也将在3月5日前后纷纷走进社区、乡村、车站、校园、敬老院,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