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市公安局举办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2017年北京110日均接警2万余件 微信短信APP均可报警

发布时间:2018-01-10 20: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婉娇

    中青在线北京1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婉娇)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上午10时,北京市公安局走入东城区交道口街道交东社区,集中开展“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对2017年北京110工作成效进行回顾。百余名群防群治组织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傅祖兴/摄

    在现场,接警员代表向群众讲述了110报警热线背后的真实案例,展示民警如何在安抚报警人情绪的基础上,进行有效沟通,准确研判警情,从而快速出警。

接警员讲述接警故事。傅祖兴/摄

    例如,2017年8月2日,北京110接到一女同志报警:“我是孕妇,在小区门口雨水已经快把车淹没了,我被困在车内,水快涨到窗户了,快救救我……”时间就是生命,特别是针对报警人为一名孕妇,一旦惊慌很可能危及胎儿安全的情况,接警民警在与报警人保持沟通,平复紧张情绪、舒缓压力的基础上,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调派最近警力赶赴现场,并依托与999急救中心联动机制,救护车同步跟进,前后仅用时15分钟,就成功将孕妇从车内救出、安全转移。事后,孕妇及家人含着激动的泪水,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反复说的一句话就是感谢、感谢、感谢。

特警向群众展示部分警用装备。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婉娇/摄

    据介绍,2017年,北京市110日均接群众报警2万余件,与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及其他政府部门开展联动处置近百万次,“您好,北京110!”一声亲切的问候,背后是22年的守护。北京110已经成为首都公安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

    除了传统的110电话报警平台,北京市公安局还探索建立了“互联网+110报警”新模式,推出了110互联网报警平台(北京110APP),并不断完善12110短信报警平台,拓展了短信报警、微信报警。群众在不方便打电话报警的时候,可以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报警求助,随时随地传送现场情况。通过更加便捷、智能的紧急报警服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便捷,感受到公安民警时时刻刻就在身边。

    此外,市公安局刑侦、治安、人口等相关部门民警向现场群众解答各类咨询,发放了印有防范提示及便民利民措施的宣传品。特警、消防等警种展示部分特种小型单兵警用装备,并进行了现场讲解。

    民警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傅祖兴/摄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