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新“枫桥经验”探路网络共治

发布时间:2017-12-27 06: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阳

  本报讯(潘阳)在互联网时代,如何有效防范和应对层出不穷的网络安全风险,确保网络安全,越来越成为一个各方面因素相互关联、彼此交织的庞大系统工程。 12月26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网络新“枫桥经验”高峰研讨会的共识是,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形成网络安全治理的新“枫桥经验”,日益成为一个迫切的现实课题。

  截至今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51亿,网站总数为506万个,互联网普及率提升至54.3%。中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络大国。与此同时,近年来,依托网络的各种案件层出不穷,极大地挑战了公共安全及人民安全。政府网站的安全问题则更刻不容缓。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监控数据表明:今年1~8月,全国被篡改的政府网站数量为1232个。如果造成政府内部的信息泄漏,将会危及国家安全。

  参加研讨会的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表示,近年来浙江以群防群治理念充分融合互联网元素,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方面进行积极探索。网络新‘枫桥经验’凸显了对群众路线的坚持,凸显了充满时代特征的创新创变,高度契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新时代创新社会治理的必然要求,也是植根于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