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躲过战火躲不过寒冬!叙难民儿童失去生命仅因感冒

发布时间:2017-12-26 16:30 来源:海外网 

  (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海外网12月26日电西方传统的圣诞节刚刚结束,当人们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气氛中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时,不少难民却还在艰难地生活着,他们躲过了战火却抵挡不了严寒,甚至有尚未成年的儿童因感冒得不到及时治疗,而不幸离世。

  据台媒报道,从2011年初内战爆发至今,叙利亚大小战事不断,数以百万计的难民因而流离失所,幸运抵达难民营的儿童,却只能躲在简陋的塑胶帐篷中试图撑过寒冬,由于难民营生存资源极度贫乏,就连小小的感冒也可能令人丧命。

  (资料图)

  法新社报道称,35岁的叙利亚母亲阿卢什(Khadija Alloush)带着5个孩子从饱受战火蹂躏的拉卡(Raqa)逃出,成功抵达距离战区50公里外的“Ain Issa难民营”,然而,等待着她的却是比战事更加无情的寒冬,而她拥有的取暖资源却少得可怜。

  凛冬渐至,“Ain Issa难民营”当地夜间低温骤降至4摄氏度,没有暖气、毯子及御寒衣物的难民们,只能挤在单薄的塑胶帐篷里抵挡寒风。由于该处医疗水平低下,就连常见的疾病也可能致命,导致这些难民们的处境更加艰难。

  阿卢什7岁的儿子就在染上感冒后的第二天不幸身亡,当记者问及此事时,她伤心不已,“他(儿子)咳嗽了一个晚上,还发起高烧”,阿卢什哭着说道,“没想到第二天就走了”。接受访问的同时,阿卢什不忘将其余的4个儿女拉近身旁,并祈祷,“愿上帝保佑我们度过寒冬”。

  据悉,“Ain Issa难民营”目前共收容了超过1.7万难民,这些难民挤在2550个简陋帐篷中,生活条件极差。至少有超过一半的难民目前居住的帐篷不足以抵挡寒风,联合国的报告也证实,当地并没有足够的药物及诊疗单位,来帮助这些难民撑过当地日益凛冽的严冬。(编译/海外网张敏)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