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方汉奇基金在中国人民大学设立

发布时间:2017-12-25 14: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叶雨婷)12月24日,“方汉奇基金”在中国人民大学成立。著名新闻史学家、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方汉奇将今年所获的“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奖金100万元全部捐赠用于设立基金,以推动新闻学、新闻史研究和新闻传播学科发展。    

    据悉,方汉奇基金将以方汉奇教授此次捐赠为启动资金,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与新闻学院持续募集资金保障运转,使其为新闻传播学科发展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其中包括面向中国新闻史学会,支持新闻学与新闻史研究。    

    今年9月28日,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揭晓,年届91岁高龄的方汉奇教授获此殊荣。该奖项是吴玉章基金委员会为表彰人文科学、社会科学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学者而设立,于2012年首次颁发,每人奖金100万元,被认为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最高荣誉。    

    方汉奇教授从事中国新闻史教学与研究工作六十余年,为新中国新闻学重要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他撰述、编著的《中国近代报刊史》《中国新闻事业通史》《中国新闻事业编年史》等成为中国新闻史学科扛鼎之作。中国新闻史学会是新闻传播学领域唯一的全国一级学术团体,在方汉奇、宁树藩等学者倡导下创办。2016年12月,为了继承方汉奇教授的学术传统,中国新闻史学会设立面向新闻史学研究的“方汉奇奖”,以奖励中青年新闻史学者。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