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俄百余所交通类高校校长 西安共商交通教育合作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14 19: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博

    中青在线西安12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12月14日,参加第四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的100余所中俄交通类大学校长聚会西安,共商中外交通高校合作发展大计,畅想交通教育合作新蓝图。

    本届中俄交通类大学校长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长安大学承办,以“互联互通、合作共赢”为主题,聚焦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交通强国建设和教育对外开放,致力于加强我国交通类高校与俄罗斯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金砖国家交通类高校的合作与交流。

    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第一副校长甘努斯·安德烈说,中俄在技术、交通、道路建设等领域的合作项目众多,如哈巴罗夫斯克--列宁市的公路项目,作为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大学,希望能同更多中国高校、企业合作,推动远东基础设施建设。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设计工程公路学院校长里斯库诺夫·阿里木江说,明年打算选派一批硕士、博士、教师到长安大学进行交流。他说,仅今年乌方就从中国购买了45项工程设备,其中10余项用于建设小型桥梁,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因此两国高校今后的合作领域非常广阔。

    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于2014年成立,在中俄两国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员院校密切合作、互学互鉴,取得了一系列交流合作成果。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