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西安铁警:为西成高铁护路清障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7-12-06 15: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卫国 王小东 黄博

  中青在线西安12月6日电(刘卫国 王小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黄博)12月6日8时22分,随着西安北至成都东D4251次列车驶出西安北站,“高速蜀道”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而担负“高速蜀道”最艰难路段秦岭腹地护路治安工作的西安铁警们,在圆满完成此前“护路清障保平安”工作的同时,又踏上了新的护路征程。

  西安铁路公安处管辖西成高铁陕西段80.276公里线路,大部分区段位于秦岭腹地。早在西成高铁动工建设伊始,西安铁路公安处就提前介入,在警力紧张的情况下,抽调了12名高铁安保经验丰富的民警和120名线路巡防辅警组成“西成高铁工作队”,积极开展沿线治安隐患排查,为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针对西成高铁线路各项治安数据“零基础”的情况,“西成高铁工作队”制定了《西成客专联调联试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并逐一与辖内区县、乡镇两级地方政府和当地派出所进行沟通对接。期间,干部民警累计走访沿线两侧5华里内的村庄、学校260余次,先后建立了9本治安基础台账。在重点施工区段,工作队不间断对施工单位开展检查、调研、走访280余次,累计检查内部重点部位365处,针对检查发现的治安隐患问题,先后约谈责任单位15次,下达《治安隐患整改通知书》126份。经过几年努力,“西成高铁工作队”在大量工作经验和数据的基础上,绘制出了一份详尽的西成客运专线安保示意图。

  良好的“护路清障”工作是靠双脚走出来的,特别是联调联试安保工作开始以来,西安铁警累计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巡查线路7000余公里,深入走访5个工程项目部、村庄73个、中小学校24所、宣传场次260余次,发放宣传品25000余份,受教育人数累计达3万余人,积极化解施工单位与线路村落间的矛盾纠纷10余起,为西成高铁顺利开通扫清了路障。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