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进行时  ->> 正文

两高报告关注“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

http://www.cyol.com  2019-03-12 10:41

来源:中青在线 胡春艳 王亦君

  中青在线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胡春艳 王亦君)今年的两高报告均谈到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明确表示要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严惩各类涉黑涉恶犯罪,维护社会安宁。

  最高检报告中明确了11类打击重点,对69起重大涉黑案件挂牌督办。批捕涉黑犯罪嫌疑人11183人,已起诉10361人;批捕涉恶犯罪嫌疑人62202人,已起诉50827人。洛宁“十八兄弟会”、闻喜“侯氏兄弟”、白城史淼等为非作歹、残害百姓的涉黑团伙受到严惩。坚持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势力的一个不凑数。

  侦查机关以涉黑涉恶移送审查起诉,检察机关不认定9154件;未以涉黑涉恶移送,依法认定2117件。重拳“破网打伞”,起诉黑恶势力犯罪“保护伞”350人。

  最高法报告中提到,审结黑恶势力犯罪案件5489件2.9万人,依法审理穆嘉案、曾宪波案等社会影响较大的涉黑涉恶案件。依法严惩欺压残害群众的“村霸”“市霸”,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

【责任编辑:杨海琴】